不吃也罢,谁稀罕

晨起,兴致勃勃想吃昨晚·妈妈从外婆家带回来的糕点,妈妈说早上煎了可以当早餐。

然而,糕点依旧被放置在冰箱里,没有任何动静。我于是问妹妹,为何没有弄好。我想吃,那我弄好了。她于是说,不行,妈妈说你总是弄脏厨房,不让你弄,这本来也不是给你当早餐的。我当下,只想回她一句草拟吗。

我咽不下这口气。

还是因为我执。

为了保持厨房的整洁,说我会弄脏,于是不让我煎。

然后,也没把它弄好。那是不是不让我吃了。我并没有怪你为何不弄,但是为何要阻止我弄。

一件小事,何以触动波澜的情绪。因为自小妈妈的工具用具植物什么,都比我重要。


还有妹妹,说话口气轻浮,充满敌意,傲慢,最近发现和她相处下来,真的越来越有压力。

我犹如牧民,这里似乎未曾属于我。被犀利的眼光扫射,被尖锐的言语审判,从来未曾顾及心里感受,自小如此,只得批评。

我要逃开枷锁。

自卑感像莫名巨大而安静的力量,潜伏在我的血脉里,操控着我。那是原生家庭的负担,那是我还未能独立思考的时候,被灌输的态度。

我极度怨恨。

我要逃开枷锁。

买一房子,然后说再见。

我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,不再多说,不再多管闲事。

你们想怎样,随意。

大家都是独立的个体,没有必要互相侵犯。再亲的人也一样。你过你的,我过我的,互不相干,各自相安。

评论

© The_Wanderlus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