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花瓣的凋零和萎缩的程度,大概可以区分出它们是什么时候凋谢的。这些就是习惯性观察学会的。

前阵子是每天帮晚都会摘花。采收后风干,以料理食材。它是天然的蓝色素,饱和而鲜艳的色泽让胃口大增。娘惹糕点里的蓝色,色素来自它。我们将用它做饭,调饮料。

堆肥制作终于完成了。妈妈让菜市场大叔把咸菜缸留下,刚好可以成为装土的容器。谢谢妈妈总是催促,最终让我完成了这项实验的setup.家门口来回几次挖土,搬运,层层叠叠先是约莫10公分的土,然后地瓜叶(妈妈翻种,所以把它们统统拔起,给我铺一层在土上)再一层土,一层厨余(长了些许霉菌,盼没有负面影响),再一层土,一层地瓜叶,最后一层土把所有面积覆盖以后,盖子盖上,压一块红砖在盖子上。耐心等待两个月,就可以验收成果啦!神奇的大自然,土里厨余里的众生,请你们发挥你们最大的功能腐化。

妈妈的菜园,麻雀虽小五脏俱全。该有的都有。她替我养了一些植物,在未来开店时可以派上用场。感谢妈妈总是以最实际,无声却有力的行动来支持。

连续三天看书,学佛基础认识,法喜充满。今天还想开始做伸展运动,念诵经文,明天开始跑步,然后持之以恒。

加油。

愿你找到所长,将之发挥得淋漓尽致,活出自己,自在安然。

评论

© The_Wanderlus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