依赖

手机猝不及防地摔下,狠狠地正砸在键盘上,笔记本顿时休克当机。

拿到家附近的维修店,店员说需要点时间把笔记本拆开检查。隐隐的焦虑在心中流窜,没有备份的文字,不想失去。

离开它的半个小时,仿佛被世界遗弃,找不到方向,不知该做什么,如何继续处理未完成的种种任务。我发现,对于它的依赖已经超越了一切。所有工作写下的资料,细碎的简介文,日常书写,照片都藏在里头。它的重要性,就像左右手一般,失去了它,等于失去了生活,失去了行动力,失去了记忆。

硬盘里存放的,最为珍贵的还是碎片般的文字,在等待我哪时终于缓下的时候,继续去梳理。笔记本不少,脑海更是,一直在翻腾,把我淹没。

试着拿起纸和笔,开始写字。好多字已经忘了确切的笔画,写着写着还把一些简体字写成了繁体。相较于用传统的方法来写作,笔记本更为方便,最不经的修饰,生涩的想法,可以迅速地被记下,再花时间发展,编辑,删去,再重现,反反复复地,能够重来。于是,里头便也有了太多有头无尾,或是唐突结束,抑或只有三两句的文体。可也好,不然什么都没写,更可惜。我还是想利用文字,抓住一些什么,存放心底,是安全感吧,我想。

写在纸上,一气呵成,没能修改反之形成了压迫。

如同人生,一走,便没有回头。

评论

© The_Wanderlus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