过年好

这是个美好的早晨,她说。酒店是她过往曾经任职的地方,曾参与品牌重建,一如亲手养大的孩子,是一种成就。暖和的床,水力棒棒的,洗澡后我们出门。

可惜时间的掌控还是无法拿捏得到。吃热乎乎的面条糙米配上她爱喝的汤,然后飞奔似地感到车站。入口那里塞车,她把我放在另一处。所幸路牌还是可靠的,我连走带跑拉着行李箱来到了月台。差点扭伤跌倒。脚趾磨破皮。这几天我们都踉嵢,在清醒与魅惑之间游走得时而或笔直或弯曲。她跌倒,磨破膝盖,扭伤脚掌。

所幸月台和入口离得很近,我下个楼梯便抵达。看见车还在,安下心来等候,很多人未上车。良久,巴士开动了!柜台检票员却没有行动,我察觉不妥,趋前询问,才知道巴士走了,因为下一班车已抵达,所幸它只是移开到一旁,等候象我一样迟到的人。

在车上,想休息后,规划新一年。

评论

© The_Wanderlus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