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-08-2017 至 02-08-2017 马台佛教青年文化交流

08-09-2017 至 10-09-2017 吉中佛教会孝亲法会 (素餐义工)

12-09-2017 至  13-09-2017 品馨素食咖啡馆厨房训练

15-09-2017 至 18-09-2017 《依缘起法创造未来》如观法师禅修营外护



把中午没吃的午餐带走,有四季豆,乌龟豆,甜菜根,秋葵,冬瓜,莲藕片,豆干,因师父病了,必须清淡,于是清一色清炒,不加调味料。艳红的甜菜根被翠绿的各种蔬菜包围,看得我害怕。对于甜菜根的恐惧,始于那时她爸给我打的一杯甜菜根汁,生土味儿让我从此却步。


赶紧把面疙瘩吃光,离开,接妈妈回家。确实赶时间的,于是和阿姨说我会再回去把剩余的食物带走。阿姨总是怜惜食物,节约不浪费,于是都搁在一旁,等候我。


阿姨一皮箱的食材,用掉了一部分,留给我的也不少,也顺道从这里带走了一些比较地道,K城难以寻觅的食材。阿姨自制的白菜干,香菇干,还有红龟糕馅料,一颗南瓜,一颗青木瓜,擂茶汤,还有韩式炒杂菜的粉丝等等。


学会变通

从阿姨身上学到最大的学问就是食材处理,必要的时候把剩余的菜饭变成了另一道崭新的菜肴。好比黑米粥没有吃完,隔天煮干加了椰丝和糖,成了黑米糕。泡发的绿豆没有做菜,于是隔天成了包子,他还说,剩余的蔬菜可以搅烂做成浓汤,这些靠着经验累积下来的智慧,很感恩她毫不吝啬与我分享。或许是觉得难得吧,一个年轻女孩,怎么对于传统糕点和菜肴料理有兴趣。


阿姨是河婆人,自然的懂得著名河婆擂茶的做法,关键在于添加了番石榴的嫩叶。今天剩下的菜,带回家以后,把擂茶汤加热,豆干干煎,再把阿姨的萝卜干和香菇干剁碎爆香,变成了一顿丰盛的擂茶汤饭。中午那群恐怖的蔬菜,就这样被解决了。


凉拌和清炒

师父注重养生,带着厨子随行。阿姨总能够用有限的食材和时间,以及只有焖和清炒的烹调方式玩出花样来。轻轻地调味,滴油不沾。这4天茹素,还排毒。阿姨的凉拌,用了几样本土的香料,稍稍调以蜂蜜,桔子汁,麻油,便成了让众人赞不绝口的佳肴。


评论

© The_Wanderlus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