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素

我是一直想让自己戒掉肉的。除去一个欲望,等于身心更为清安。

来来去去,反反复复,没有太多的决心,总以顺其自然作为借口。没有奋力去实现,所以总在遭遇少少阻挠便轻易妥协。

好比早晨起晚了,来不及上菜市,结果没有蔬菜可吃。因为自己没有纪律,而允许自己去不跟着既定行程走,菜没买着,就可以放纵吃肉。这是过往,用“视情况而定”的借口,来让自己看起来很想戒掉,却能够偶尔还放肆的一个途径。

突然觉得自己太过于随便,也没有克制能力。

很差劲。

近期受素食店老板一番话的影响,加上陆续参与各种活动必须吃素,延续至今天,1周了,我自觉地避开了所有肉类,和加工食品,除了昨晚的一颗糖,2个面包和3片糕点以外。只是,过程中,本来也随性,不想麻烦他人的 我我,竟然对于妈妈提出让我吃肉边菜的建议有点保留。我竟然也不看情况而方便了,还坚持不碰鸡蛋牛奶,还有和肉类一起烹煮的蔬菜。具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改变,实在说不上来。

老板曾说,要做,就做到极致,于是他也摒弃了鸡蛋牛奶,那是生命的压迫下行成的食物,甚是残忍,却因为人们的贪欲,而继续扩大生产。鸡只自小被囚禁,奶牛也从未歇息过,只为满足人类的贪婪和口腹之欲。


但是我想,还是不能麻烦他人来让自己方便的。


尽力就好。


评论

© The_Wanderlust | Powered by LOFTER